Pzxx瓶仄相邪

本来想把所有东西搬运过来,但是好累哦,就算了吧

龙城大学爱情故事

轮回之后相遇的两人,只不过赵云澜太磨叽,就晚出生十年。
沈教授x大学生
(我的原则就是只写巍澜小甜饼) ​​​


赵云澜在轮回路上磨磨唧唧的,就比沈巍晚了十年出生。
他会走路的时候,沈巍已经上小学了。
他骑着四个轮子的小自行车的时候,沈巍上初中了。
等到赵云澜背着小书包从幼儿园毕业的时候,沈巍已经在备战高考了。
好不容易赵云澜一路混到高中,沈巍已经成为了龙城大学最年轻的副教授。
赵云澜觉得自己高考成绩还挺好,好歹门门都及格了,一放假就开始四处浪,倒是把他爸妈急秃了头。赵父盯着儿子不上不下的成绩,叹了口气,把电话打给了前龙城大学物理学院的老院长。
院长姓沈,一家子都搞学术,他孙子现在就在龙城大学任教,教的生物工程。老院长和赵父算是忘年交,接了电话就帮忙分析赵云澜的成绩。
赵云澜是文科生,老院长推荐他去念个小语种,分数也够。赵母在旁边听到了,立马紧张地问:“学语言是不是很累啊,那澜澜不行的,澜澜吃不了苦。”
赵父:“就是你一天天地惯他!读书哪有不苦的?”
老院长心里也有数了,委婉地说:“龙城大学国文系挺好的,学习氛围也还算宽松。当然,如果是想要在这方面有所建树,还是得下苦功夫。”
赵母在电话这边连连点头,后来才意识到沈院长看不到,忙说:“宽松好,宽松好。龙城大学又近,周末还能回家住。”
赵父有心想让儿子大学四年吃点苦,还想说点什么,但是家里没他说话的份儿。
赵母挂了电话,说:“还得请沈院长一家吃个饭吧,他孙子不是也在龙城,到时候可以照看着点澜澜。”
赵父:“你儿子这个小霸王你还不清楚?还需要别人照看的吗?让小沈照看着点别人还差不多。”
赵母自动忽略他:“国文系,女孩子肯定多的啦,到时候一进去就找个女朋友,那真是蛮好的。”

一个礼拜之后,赵父和沈院长约了个时间吃饭。
赵云澜扯着领带:“大热天的还穿西装,我又不是去相亲。”
赵母打了下他的头:“西装显得正式。我跟你说啊,到时候沈院长的孙子也在那里,他以后就是你老师了,见了面记得叫人,知道吗?”
赵云澜嘟囔:“什么老师啊,都不是一个学院的……”
赵父偏着头看了他一眼:“哪怕不是一个学校的,你都得叫老师!”
赵母还在犹豫:“要不叫哥哥算了,叫老师会不会叫老了?”
赵云澜:“哎呀,他还不一定去呢,到时候再说吧。”

到了饭店,赵云澜看着沈巍那张美人脸,一下子卡了壳。
赵母暗暗拧了他一下,赵云澜才反应过来。
“老、老哥好!”
沈巍的眉头皱了起来。
赵云澜:“不好意思,我太紧张了……”
沈巍朝赵云澜一家点了点头,礼貌地问好,便领着三人往里走。
赵云澜朝他妈使眼色:不是说好的我们请客,怎么他倒像个东道主似的。
赵母:一会儿记得让你爸提前买单!

进包厢后,赵云澜看到几乎整桌的人,心想:这是一大家子都来了啊?
坐在中间的是沈老院长和他的老伴儿,再往左便是沈院长的儿子儿媳。
别看赵云澜在同龄人中皮,在长辈面前还是很会装嗲的。微微低头抬着眼眸看向几位长辈,软软地问了声好。
沈家两位女性立马受不住了,沈院长的儿媳开口:“哎呀,这就是澜澜呀。真乖,长得也好看。不像我们家小巍啊,每天板着脸,苦大仇深的。”
小巍?
赵云澜笑了。
心里唱着:小巍啊,你可知道我爱你~
他嘴上笑嘻嘻地说:“没有没有,哥哥看着就很靠谱。”

等到吃饭的时候,长辈们聊着天,赵云澜这个话痨也待不住,就找沈巍唠嗑。
“哥哥,加个微信好吗?”
沈巍掏出手机,解锁之后任赵云澜摆弄他的微信。
赵云澜看着沈巍干干净净的手机桌面,问:“哥哥,你吃鸡吗?”
沈巍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慢慢站起身,拿公筷,从汤碗里扯了一只鸡腿,又慢慢放到赵云澜的碗里。
赵云澜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我这是捡到了什么老古董,他心想。

评论(19)

热度(1215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